【all叶】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 07

07   目录


正文


“嗯……嗯……好了我知道了……不用担心啦妈,他们都对我很好,今天你们都看到了,他们很保护我……真的……嗯,周末回去看你们……嗯,拜拜。”

叶修结束了漫长的电话,松了口气。

对外他不能太放肆地显露出叶修的本性,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顾忌到叶琇的父母。占据了他们女儿的身体他已经觉得很愧疚,所以在能尽到做女儿的责任的方面,他都会尽量去做到。

另一边,苏沐橙也在接着一个远方来的电话。

“你不用担心,我们这样做当然是深思熟虑过的……我们当然不会让叶修的心血白费……真的不是有人在背后操作,你难道还不信我吗?……嗯,不久后不是有要到B市拍摄宣传片吗?到时让你见见她好了……嗯,到时联络你。”

苏沐橙也结束了通话。

“叶秋?”叶修问。

“是他。”苏沐橙点点头。“不久后国家队队员会要到B市去拍荣耀宣传片,到时你一起去,去见见他吧?”

“也好,到时告诉他好了,可能的话也去见见我家里人……”叶修难得地看起来有些黯然。

“不用担心了,你还活着,你家里人一定连高兴都来不及。”苏沐橙戳戳叶修的脸,“笑一个。”

叶修扯开一个笑容。这边厢才在说话,那边就听唐柔在招呼他们:“叶修,沐沐,你们过来看看这个。”

兴欣几乎所有人都聚在那架电脑前,叠成人墙在看些什么。

叶修和苏沐橙排开众人在电脑前一看:荣耀联盟的官方论坛上,一堆热门的新帖子,全都是在讨论关于兴欣“让新人用君莫笑还让她当队长”这一疯狂举动的。

叶修一一点开那些帖子,说什么的都有:有说兴欣在叶修走后就失去了方向,全部人都彻底疯了的;有说那个新人可能有很可怕的隐藏实力,兴欣又要迎来一位全明星选手的;有怀疑叶琇有什么背景,兴欣迫于无奈才让她上位,阴谋论的,这个说法得到最多人支持;有怒斥兴欣忘恩负义,完全不顾念叶修的期望的;有怀疑兴欣队内发生了宫斗,苏沐橙惨被排挤的……五花八门,任君采撷。

叶修简直是一边看一边笑,直到他点进一个帖子。

《兴欣女选手当家,火气不足,恐成第二个烟雨?》

看到这个帖子的时候,叶修、唐柔和苏沐橙很有默契地齐齐冷笑了一声,周围众人都感受到了一股森森的杀气。

“火气不足?”叶修冷笑,“说我?”

“火气不足?”唐柔冷笑,“说我们?”

“火气不足?”苏沐橙冷笑,“说兴欣?”

“开什么玩笑!”

 

无论兴欣火气足不足,都要等到第十一赛季开赛大家才能知道了。

但抢boss是近在眼前的事情,所以那些大神们期盼着的和新人叶琇接触的机会很快就来临了。

“前辈们好啊,又守着boss等我们来啊?”包围圈里,以琇风之叶为首的兴欣众人临风而立,叶修懒洋洋地说着。

“叶琇妹子你冷静点先别开boss,先说清楚。”鉴于前几次的经验,张佳乐谨慎地说道。

“好啊,想说点什么?”叶修依然懒洋洋地,“大家今天很人齐嘛?老,咳,韩文清前辈、周泽楷前辈、肖时钦前辈也来了啊?这样好啊,这样才热闹嘛,抢boss就是这样热热闹闹的才好玩,之前都哪儿去了?”让人担心。

“你有能用君莫笑的实力?”韩文清不喜欢废话,单刀直入。如果叶琇真的只是一个新人,此时恐怕就被他的语气吓哭了。

“我有啊。”叶修发了个叼烟的表情。

“苏姐你们前几天一直瞒着我们这么大的消息,不厚道啊。”江波涛笑道。

“呵呵,给大家一个惊喜嘛。怎样,是不是很惊喜?”苏沐橙也笑。想着他们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的反应……简直太好玩了。

“不只是惊喜,简直是惊吓。”喻文州开玩笑。

张新杰淡淡地问:“有操作君莫笑实力的小叶队,你们是从哪里挖掘到她的?兴欣可还没有训练营。”

叶修听着小叶队这个称呼,怎么听怎么别扭。苏沐橙坦然而实诚地回答道:“天上掉下来的啊。”

“天上掉下来的?”肖时钦觉得自己眼镜又要掉了。

“对啊,自己来敲我们兴欣的大门说要加入我们,我们只好勉为其难地收下她了。”苏沐橙顽皮地叹了一口气:“你说是不是啊叶琇?”

“没错,我苦苦哀求了沐橙和老板娘许久,才得到了加入兴欣的机会。”叶修一本正经。

喻文州叹气:“为什么蓝雨就没有这样一个天上掉下来的高手呢?小叶队,打个商量吧,你从天上掉下来蓝雨如何?不用苦苦哀求,我们一定会很欢迎小叶队的光临。”

喻文州明显只是在开玩笑,一个选手在一个转会窗只能加入一支战队,叶琇明显已经失去了转会的资格。

黄少天憋不住了:“对啊小叶啊苦苦哀求就能当兴欣队长那我也去苦苦哀求好了你的队长让给我做?你骗虚空阵鬼呢?来PKPK两把啊你为什么不开着君莫笑来啊?让我们见识见识你的实力啊这几天一直没有出手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王杰希带着笑意接口道:“不用苦苦哀求,微草也很欢迎你。”

张佳乐质疑:“王杰希你那天不是还在说要指导人家?现在敞开怀抱欢迎人家了?”

叶修想起那天指导赛后的后续脸就莫名其妙地红了,王杰希坦然地说道:“她的实力已经很强,不需要指导。”

肖时钦敏锐地捕抓到了可疑的地方:“你怎么知道?你跟她打过了?”

“不会是想要去指导人家结果被打脸了吧哈哈哈王杰希你也有今天!一个大神被新人打脸的滋味如何,等等她不是用君莫笑跟你PK的吧这样的话我也要打!”黄少天在一大波垃圾话中真相了。

“你羡慕不来。”王杰希淡然地,其他人硬是从中嗅出了一股……炫耀的味道?这是什么鬼?

“叶琇是吧?来打打看啊,开着君莫笑来,跟我打两把!”孙翔沉不住气了,叫嚣道。

“说真的,小叶队来打两把吧?”江波涛带着私心调和:“大家都很想见识看看有能力继承君莫笑的小叶队的实力。”

周泽楷在一旁默默点头。

说起来,这群人的小心思不过就是如此。不相信有人可以做到只有他可以做到的事情,不相信有人能在他之后发挥出君莫笑的实力,才如此抓心挠肝地想要看这个兴欣如此认可的继承者出手。

连我们都做不到的事情,你一个小新人是怎么做到的。

“你们说打就打啊?”叶修可不了解这群人的这种心思,不紧不慢地开口:“现在就被你们摸了底,我们接下来怎么混?新赛季就场上见了啊,到时候随便看。大家不是来抢boss的吗?该说清楚的说清楚了啊现在开始抢boss了!”

黄少天跳脚:“喂喂喂叶琇妹子你怎么这么不讲究!一群大神求着你PK啊你竟然不赏脸,靠你真的开boss了!”

 

琇风之叶这次没被打死,但boss还是被兴欣抢到了。

训练室里苏沐橙的电话震动了起来,因为是夏休期,兴欣队内纪律又没有那么严格,大家也没有多么在意这样的事情。苏沐橙瞄了一眼电话通话人:张新杰。

她想了一下,接起了电话。

“队长想找小叶队切磋两场。”张新杰冷静得近乎淡漠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你等等。”苏沐橙捂住电话,转头向叶修道:“张新杰的电话,韩文清找你切磋。”

叶修点点头:“老韩?叫他来唄。哦,等等,电话给我。”

叶修接过电话,大咧咧地:“张新杰前辈是吧?你问问你们队长,想让我用什么职业?”

这句话问得有些没头没脑,韩文清找他切磋,当然是想要跟君莫笑交手了,难道还会想要看叶琇用其他职业?张新杰却好似明白了叶修的意思一般,没有如叶修所说的去问韩文清的意思,自作主张道:“战斗法师吧。”

“好咧,这就来。”叶修无声地笑了,借了寒烟柔的账号,进入了张新杰QQ上发过来的号码的竞技场房间。

韩文清在张新杰挂掉电话后黑着脸问他:“你什么意思?”

本来按韩文清自己的意思,是想要看看叶琇操作君莫笑的实力的。张新杰却自作主张地叫对方开战斗法师过来,韩文清不会就此迁怒张新杰,却想要明白他这么做的用意是什么。

“我想要证实一下我的一个猜测。”张新杰眼镜下的眼睛里闪过一道莫测的光,那是证实他是联盟四大心脏之一的标志。“你跟他打过一场就知道了。”

 

竞技场内,拳法家和战斗法师战在了一起。开了小号在旁旁观的张佳乐在几天内第N次的目瞪口呆——猜到她强,毕竟是兴欣钦点的君莫笑继承人;猜不到她这么强,可以和韩文清难分难解地斗在一起,甚至隐隐占据优势。

张新杰也在观众队伍里,冷静地看着这一场战斗,不时转过头观察韩文清的表情。

韩文清的表情是一直是万年的严肃,很少能从他脸上看到特别的情绪波动,很多时候人们只能从“今天脸没这么黑”“今天的脸特别黑”之类的观察中猜测他的心情,导致他一张不算难看的脸硬生生让人产生想交钱包的冲动。

但从他现在的表情,实在不难知道他现在的心情。

他很震惊。

他震惊的神情持续到了这场战斗结束。

拳法家败。

“叶修,是你!”他握紧了拳头,几乎是在咆哮。

“是我。”软糯的女声如此回答道。

“你等着!”韩文清一推键盘,转身大步走出了训练室,张新杰在他背后依旧冷静地喊道:“队长,我和张佳乐也一起去。”

说着他走到韩文清之前的位置坐下,戴上耳麦,没理身边已经懵成雕像的张佳乐。

“叶修。”

“什么时候发现的?”对面的女声很轻松,一点也没有被揭穿身份的慌张。

张新杰冷静的声线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你用战斗法师跟队长对战之后他的神情证实了我的猜测。”

“心很脏嘛,竟然利用老韩来证实我的身份。”叶修啧啧了两声。“说说看吧,怎么猜到的?”

“不是利用。”张新杰反驳了叶修,又回答他后面的问题:“当所有不可能都被排除了之后,剩下的可能无论看起来多么不可思议,都一定是真相。”

“咦,很有文化嘛,平时看不少书吧?”

“福尔摩斯说的。”张新杰顿了顿,“第一,散人这个只有二十四职业精通才能发挥的职业,别说是新人,就算是职业选手,目前联盟中能成功驾驭的只有你。而兴欣就算需要新血来补强目前的阵容,也不是把散人硬塞给新人这个做法。”

“你继续。”叶修很有兴趣。

“第二,就算假定一个从来没有声息的新人能操作君莫笑这一点成立,苏沐橙也不会如此放心地把队长的位置交给一个完全没有经验的新人,还得到兴欣队内上下及老板的支持。”

“还有呢?”

“第三,你和苏沐橙的关系亲密大家都知道。从苏沐橙的表现来看,她甚至比你死之前还要开心,实在不像是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应有的表现。”

“喂喂,你在当事人面前说死不死的真的好吗?”

“综上所述,我只能得出你回来了,并且你就是叶琇的结论。虽然我不明白你是怎么做到的,但你一定是叶修。”

“很强大嘛,可以去当侦探了。”那边隐隐传来拍手声。“所以这就是你叫老韩来试我的原因?”

“跟你对战是队长自己要求的,只是你用战斗法师与他缠斗十年,如果你用战斗法师,他一定一眼就能认出来是你。”张新杰说到这里,想到叶修刚刚主动问要他用什么职业,有种酸胀又满足的情绪涨满了他的心:像旗鼓相当的对手了解彼此,他很了解叶修,叶修也很了解他,他能猜到那是叶修,叶修却也能猜到他猜到了他的身份。

“果然心很脏。”叶修又啧啧数声。

“叶修,我问你一个问题。”

“干嘛?”

“如果我没有猜到,你是不是就打算这样瞒着我们?”张新杰问。

“当然不会。”叶修道:“不过,你会猜不到?”

张新杰默然一会,突然笑了,双手掩着面,竭斯底里地笑了,他从来没有这样笑过,笑得身边的张佳乐惊恐地看着他,用停机的脑袋思考着要不要去找医生。

“喂喂干嘛?张新杰你笑了?有什么好笑的?”叶修与张新杰做对手数年,世界邀请赛的时候也做过队友,也从来没有听张新杰这样笑过,不禁有些奇怪地问道。

“叶修,你知不知道为什么前段时间韩队都没有帮公会抢boss?”张新杰收了笑,埋在手掌间的双眼在黑暗中渗出了隐秘又伤痛的湿意:“你去世过后,他整个人好像疯了一样把自己的日程塞满,他的双手已经不能负荷超载的训练,却还是每天以三四倍的量逼自己练习,他不肯来帮忙抢boss,因为一到抢boss的场面他就会想起你。”

“我甚至被他在恶梦中的叫喊声吵醒过,你知道他喊的都是什么吗?全都是你的名字。”张新杰说着说着又要笑出来了:“叶修,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造了什么孽?”

网络那端一片沉默。

“如果不是看到韩队他这么疯狂,我不会让他来试你。”张新杰似乎已经恢复了冷静。“毕竟,我和他是情敌。”

“……你说什么?”这下叶修真的当机了。

“情敌。叶修,我和他都喜欢你,所以他是我的情敌。”

“……啊?”

“对了,还有张佳乐也是。”张新杰用淡然的目光瞄了一眼同样死机了的张佳乐,“队长已经去买票了,我们现在飞去看你。”

 

叶修在几天内第二次受到了精神上的冲击,受到太多攻击的大脑已经宣布罢工停机,永不重启。

喜欢?

那个永远严肃对他没有好脸色的韩文清喜欢他?那个永远冷静漠然地按自己的节奏过严谨自律的生活的张新杰喜欢他?还有,如果张新杰最后一句话成立的话,那个有点多愁善感一对上他就极易炸毛的张佳乐……也喜欢他?

加上之前的王杰希……

自己其实不是魂穿,是穿越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来了吧?

我要回去我原来的世界啊!

“叶修?叶修?”苏沐橙晃着失魂的叶修。“叶修醒醒。”

“……啊。”叶修恍惚。

“又发生什么事了?”叶修迷糊的样子实在千年难得一见,苏沐橙憋着笑问道。

“张新杰张佳乐和韩文清要来。”叶修眼神死。

“来干什么?”

“张新杰说他们都喜欢我,现在过来看我。”让我死吧。

于是当叶修回神察觉自己说了什么之后,他收获了兴欣所有人的下巴。

 

 

####

侦探级心脏们上线wwww

我要说一件事:写完张新杰侦探戏份后我心血来潮去查福尔摩斯生日,发现他的生日和新杰大大只差5天,同一个星座!突然就觉得莫名的高兴怎么办!wwwwww

以及还有一件:同样热爱全职的直男弟弟在我出门期间体嫌口正直地看完了我的文(他说这个勉强可以算bg),并嫌弃为什么初吻就这样给了杰希大大!要给也应该给周泽楷,因为他最帅!

我:…………………………

 


评论 ( 39 )
热度 ( 4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小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