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 09

09   目录

平安夜出去玩了没错23333 跟那个脑回路很神奇的朋友和家人去吃大餐2333做了很多很蠢的事,比如把鹌鹑蛋打了涂在火腿上拿去煎2333333333

那些猜拐角人的GN们!全都猜错了!他只是一个路人!hhhhhhhhh

 

正文

 

“这是……真的?”

是夜,黄少天在喻文州房间里,看着喻文州展示给他看的与王杰希的对话记录。

“哪件事情是真的?”喻文州笑着问。

“王杰希是认真的?”黄少天慌乱得都有些结巴了,“叶琇就是叶修?叶修还活着?灵魂附身到了叶琇身上?他疯了吧?知道他想法很特别,但天马行空是用在这种地方的吗?他怎么不去写小说?这种玩笑可以乱开的吗?他简直混蛋!”

“少天你冷静点。”喻文州拉着他。“你先坐下。”

等黄少天冷静一点后,喻文州缓缓道:“你想想,兴欣为什么要让叶琇用君莫笑?”

“因为她有这个实力?”黄少天说了,自己也觉得不太可能。

“她来路不明,出现之前一点风声都没有,兴欣又没有训练营,你真的相信她是天上掉下来送给兴欣的君莫笑操作者吗?就算她真的是天上掉下来的好了,散人这个职业,千机伞这件武器,全联盟只有叶修能用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你相信一个新人能有这个实力去操控吗?你说说,你信吗?”

“我……我不信。”黄少天思考一阵,缓缓摇头。

“就算她真的是天上掉下来的,真的有实力操纵君莫笑,但她只是一个新人,苏沐橙怎么会把队长的位置交给她?你知道网络上那些阴谋论是不现实的,兴欣又不像那时的嘉世,它是一个真正向心力很强大的队伍,有苏沐橙在,她会把队伍交到一个陌生的无法信任的人手上,你相信吗?”

“我不信……”

“所以这一切的解释只有一个,”喻文州的语气自信又温和,就像那次仅凭几个记录就推测出君莫笑就是叶秋时一样,“有实力操作君莫笑,又能让兴欣上下心悦诚服地认她作队长,她就是叶修。”

黄少天目瞪口呆好一会,把脸埋到了双掌间,又过了好一会才抬起头来,他并没有哭,他只是感到太过震惊,一时难以接受。他喃喃地问喻文州:“所以……队长你早就知道了?”

“之前只是猜测,王杰希把这几条信息发过来之后,我就去找微草的队员聊天。”喻文州笑,黄少天看在眼里,似乎看到了他的狐狸尾巴得意地在身后左摇右晃,“听刘小别说,王杰希本来一直在微草,前两天突然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突然就出去了,凌晨快天亮才回来,还把睡眠比较浅的刘小别吵醒了。”

“队长,你那不叫聊天,叫套话吧……”黄少天嘴角抽搐。

“从B市搭飞机到H市,逗留了一会再搭飞机回到B市,这个时间正好。”喻文州的狐狸尾巴变本加厉地晃:“什么事情能刺激到王杰希冲动地飞到H市呢?他说过兴欣的新人有需要的话可以找他指导,那么前因后果就对得上了:他跟叶琇打了指导赛发现了她是叶修,冲动之下就飞到了H市找她,又因为微草还有事情不得不匆忙地赶回来。”

“由此可以肯定,王杰希说的是真话,他早两天就知道了叶琇就是叶修这件事情。”喻文州拿起电话,递到黄少天面前:“你如果还是不信,打个电话给沐橙?叶修肯这么爽快地把身份告诉王杰希,苏沐橙也肯定不会避讳着不告诉我们。”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那条快乐的狐狸尾巴摇得快要断掉了。

 

被江波涛闯到家里来的周泽楷此时正受着跟黄少天差不多的心理冲击,但黄少天被惊吓之后话少了,他被惊吓之后只会更沉默。

撇开默契的队友的身份不谈,周泽楷与江波涛私底下其实也是不错的朋友。

原因很奇特,那就是江波涛某次不经意地撞见了周泽楷的秘密,在有些慌张的周泽楷面前笑着保证自己会保守这个秘密,并把自己的秘密也展示给周泽楷看,两人从此成了知心朋友。虽然周泽楷由于个人原因他的心实在难以被知,但这不妨碍两人就他们共同的秘密进行大量的交流。

……比如说,当叶修肯在媒体面前曝光之后,交换叶修的各种帅照之类的。

当初交换秘密的场景是这样的。

“小周,”那时叶修还是叶秋,轮回手上还没有冠军。江波涛指指柜子里,“你怎么收集了这么多一叶之秋的手办?”

“这……我……”周泽楷走过来,他不爱说话,但他不是结巴,很少看到他这样欲言又止的紧张神色。到最后他只说了一句:“开错柜子了。”

“哦,你是说我开错柜子了,应该是旁边这个?”江波涛从善如流地走过去打开另一个柜子拿出他本来要拿的东西,“我还以为你指的是那个呢,抱歉。”

“没关系。”见江波涛没有追问下去,周泽楷暗暗松了一口气。

两人回到原位,周泽楷喝口水压压惊。江波涛突然杀出一句:“小周啊,你不会是暗恋叶秋吧?”

周泽楷一口水喷到了江波涛脸上。

看着湿淋淋的江波涛,周泽楷手忙脚乱地抽着纸巾要帮他抹掉水迹,江波涛手上接过纸巾,嘴里笑着安抚周泽楷:“小周别紧张,我不歧视同性恋,也不会说出去的,放心吧。”

“哦。”周泽楷坐立不安:“谢谢。”

“谢什么。”江波涛终于擦干了脸上的水迹,“我有点好奇,小周你暗恋叶神多久了?”

“一年。”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以前……崇拜。”

“后来就喜欢上了啊?喜欢他什么地方?”江波涛笑问。

“……很多。”说起这种事情周泽楷脸皮实在薄,为了掩饰脸红又端起杯子喝了口水。

“这样吧,小周。”江波涛神秘地凑近周泽楷,“我知道了你这么大一个秘密,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如何?”

“?”周泽楷被江波涛的样子撩起了好奇心,也往前倾了倾身体。

“其实我也喜欢叶秋。”江波涛顽皮地用气音说道:“暗恋他也一年了。”

周泽楷把第二口水喷到了江波涛脸上。

 

后来想起来,江波涛实在是活该。

不过他们也因此结成了奇特的“暗恋叶秋同盟”,这个组织在第九赛季的时候名字改成了“暗恋叶修同盟”,但本质完全不变。

甚至在世界邀请赛的时候,江波涛在知道了叶修是国家队领队之后,表达了羡慕嫉妒恨的情绪之后,还拜托周泽楷多拍几张叶修的私照,回国后跟他分享。

叶修出事的时候,他们俩都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他们处理自己情绪的方法是一样的,却又与蓝雨那两位截然不同:他们像往常夏休一样回到家里,像往常一样度过接下来半个悠闲的假期,然后在QQ上向彼此倾诉对那个家伙的思念。

叶修。

于是当江波涛这天晚上来找周泽楷,亲和地陪周泽楷的父母聊了半小时天,终于进了周泽楷的卧室给他看王杰希发来的几条信息后,周泽楷的第一反应也是怀疑。

“……怎么可能?”周泽楷英俊的脸上表情很复杂。

“你不信?”江波涛问。

周泽楷缓缓摇头:“不可思议。”

江波涛赞同:“听起来的确很不可思议。但是……”他仔细看着周泽楷的眼睛:“你不希望这是真的吗?”

“希望。”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不是真的。”

再希望它发生,它也不会变成真的。

江波涛笑了,拉着周泽楷,用类似喻文州对黄少天解释的逻辑,细细跟周泽楷分析了一遍。

“……所以叶琇就是叶修的这个事情还是有很大可能的。”江波涛说完,眼睛发亮,“小周,反正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要不要赌一把?”

 

把霸图三人组送到下榻的酒店后,时间也已经很晚了。

苏沐橙翻出了手机,拉着陈果、唐柔和叶修合照了一张,准备拿来发微博。她注意到一封被她不小心忽略了的信息,打开来看,是王杰希发来的。

“喻文州、肖时钦、江波涛问我关于叶琇的事情,我告诉他们叶琇就是叶修了。

他们也喜欢叶修。”

王杰希一直是一个很细心的人,他观察力也不差,或者说,在那群家伙之间,彼此对叶修的心思根本就不是什么秘密。除了叶修那个爱情触觉为负的家伙一直被蒙在鼓里外,拥有着雄狮被入侵领地一般的警觉,他们彼此都知道竞争对手的存在。

所以在叶修出事后,他们都知道彼此承受了多少不能言说的伤痛。

亲身体会过的那种痛苦是如此之强烈,王杰希不忍心再瞒着他们让他们再承受更多那样的苦楚,反正以叶修的态度,他们迟早也会知道的,倒不如爽快些,让自己帮他把这一步走了。

说到底,他实在不忍心。

但他也很细心,不忘发个消息通知苏沐橙这件事。

“这……”他们也喜欢叶修……苏沐橙觉得世界真可怕,怎么她之前没有发现叶修这么有魅力呢?多少个了?方锐是一个,王杰希是一个,如果叶修说的属实,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再三个,这里喻文州、肖时钦、江波涛又三个……集齐七个可以召唤神龙吗?可以吗?我这里有八个哦!

“干嘛?”陈果看着苏沐橙对着手机一脸恍惚,好奇地凑过头来看。

“……没没没没有什么。”苏沐橙干笑,收起手机,对叶修说:“喻文州肖时钦和江波涛都知道你是叶修了。”

“王杰希告诉他们的吧?”叶修恍然,“这几个心这么脏,我不说他们大概都已经猜到八九分了,老王只是让他们肯定了自己的猜测而已。这样也好,省得我一个个解释过去,省了不少功夫。”

不,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苏沐橙复杂地想到王杰希与霸图三人组的表现,觉得就在自己身边,一出世纪大戏就要上演。

男……不,女主角就是叶修。

 

苏沐橙刚发了微博,喻文州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喂?”

“苏妹子,是我,少天,那个,我问你一个问题。”黄少天有些紧张的声音传来。

“是啊。”

“啊?”

“你不就是要问这个?叶琇就是叶修啊。”

“你……你怎么知道……”你怎么知道我要问的就是这个?黄少天瞠目结舌。

“神奇吧?呵呵。”苏沐橙笑。“喻文州在你旁边?”

“我在。”那边显然开了免提,喻文州磁性的声音适时地响起。

“你们想跟叶修说话?”

“是的,麻烦你把电话拿给他。”

“你等等啊。”

两分钟后,叶修接手了电话。“找我干嘛?”

“你真的是老叶?你复活变成了叶琇?”黄少天的声音里仍旧带着不敢置信。

“是啊,原地换帐号卡满血复活。”叶修躺在床上,把玩着君莫笑的帐号卡。

“怎么没有通知我们一声?”喻文州问。

“反正你们迟早也会猜到的,我干嘛要一个一个去说?”叶修不以为意,“解释一大堆你们也未必会信,太麻烦了。”

“现在我确定你真的是叶修了。”喻文州的声音参杂着很复杂的情绪。

“为什么?”叶修好奇,“之前难道你还不能确定?”

“因为叶修就是这样的。上次不声不响地退役,连个手机都没有,就算很担心也不知道要怎么联络,QQ上敲了信息也不会回,还是从公会会长口中才偶然知道了他的消息。” 喻文州很平静地解释道。“拿了冠军后又再次连面也不露地退役,又一样再也找不到人,又是国家队的集合会议上才突然出现,吓所有人一大跳。”

叶修内心惊涛骇浪地听着,喻文州的声音依旧没有停:“他已经习惯了像风一样自由来去,从来没有想过关心他的人在他不声不响消失后的心情。”他顿了顿,“所以说,如果你就是叶修,会说出刚才那样的话,真是一点也不让人惊讶。”

“……对不起。”明明喻文州的语气是那么平静,丝毫没有责怪的意思,叶修却把脸埋进了枕头里,掩盖眼眶涌上来的湿意。“我不知道你……”

“现在你知道了。”喻文州在电话那头似乎微笑着,“以后不会再这样不声不响地消失了吧?”

“不会了。”叶修郁闷。“怎么弄得好像我得跟你报告行踪似的?”

“如果我以后成了你男朋友,你当然得跟我报告行踪。”喻文州理所当然地。

“……哈?”叶修有种不好的预感。

“老叶老叶我也是!男朋友的话你得先考虑我!行踪也得跟我报告!不对除了比赛期间你不管去哪里都得让我跟着听到没有!”黄少天明亮的声音插进来。

“等等,”叶修觉得额角有青筋在突突直跳,这几天不知不觉间已经习惯的了“没蛋却很蛋疼”的感觉冒着泡泡涌上心底:“你们两个,喜欢我?”

喻文州好听得能让人全身酥软的声线里带着顽皮的惊讶:“怎么,你现在才知道?”

 

今晚上的荣耀世界一共有两条新闻引起了热议。

一条是苏沐橙发的微博“有朋自远方来,出去吃了个饭[爱你]”附带一张四个美女的合照:苏沐橙站在最前方掌镜,陈果兴奋地一手环过新人叶琇的颈项,编了蝎子辫的叶琇抱着手随意地扯开一个微笑,最后方的唐柔比出一个剪刀手,四位风格各异的美女站在一起,画面说不出的赏心悦目。

微博下的热门留言也很吸睛:“卧槽联盟第一美女战队”“烟雨也只有三个,兴欣有四个……我的膝盖……”“兴欣四千金”“这张图的命题叫做如果颜值高就能拿冠军”“连轮回也要败下阵来的颜值”“诱使各战队选手转会兴欣的最大动力”“看看女选手在职业选手中的百分比……再看看兴欣的百分比……我跪了”“美女队长、美女副队长、美女大将,竟然还有美女老板……妈妈问我为什么跪在了电脑前……”

当各大厂商看到了兴欣四千金身上的商机,加上兴欣作为冠军队的话题性,开始在心里打起了各种主意的时候,荣耀论坛上一个迅速火起来的帖子却吸引了敏感的媒体:

《张新杰恋爱啦!有图有真相!》

这个匿名发的帖子的楼主自称是H市一家颇有档次的饭店的常客,今天在那家饭店吃饭的时候,因为楼下的厕所满了,人有三急的他只好偷偷闯到了楼上贵宾区的厕所,出来后的他本来要偷偷溜回楼下,却在拐角的走廊里看到惊人的一幕——

一男一女站在走廊间,男人用熟悉的张副队的声音问:“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你要亲就亲啊你为什么要问啊!”女孩答道,然后两个人就亲在了一起!

楼主附上了一张两人深情拥吻的图片,因为远距离偷拍的关系,照片并不是很清晰,但可以清楚看到男人的背影和女孩子细长的手脚,女孩的手还环在男人腰上。

楼主解释说他本来只是觉得男人的声音耳熟,等到这个吻结束后,男人又说了一句“我们该回去了,不然他们该出来找我们了”,又推了推眼镜,他才从那个熟悉的动作里认出那是张新杰。楼主说他那时简直受到了巨大的惊吓,连滚带爬地就逃走了……

底下的留言首先质疑的竟然是“张新杰怎么会说出那么苏的话”,过后才是各种各样的“张新杰没事到H市干什么?不靠谱!”“完全不能想象张新杰谈恋爱……”“楼主你幻听了吧”“楼主吃药”

也有相信并震惊的一派:“那个背影真的和张新杰超像的啊……”“卧槽张新杰的女朋友是谁!!!好好奇!!!”“他女朋友每晚几点睡觉啊2333333”“什么时候的事!张副队我男神啊啊啊!不要(尔康手)”“这套衣服……张新杰确实穿过……图片在这”“单身狗表示心塞……”

并且迅速有侦探型网友推断出了真相:“你们看苏女神发的微博!苏女神说有朋自远方来,是不是就是指张新杰从Q市到H市探望他们?而且!!!重点是!!!你们注意看叶琇的衣服和发型!!!跟楼主的图对比看,是不是就是她!!!天哪!!!”

楼下是一大波的“卧槽楼上你真相了”“楼上这么真相会被杀掉的”“卧槽所以张新杰在和叶琇交往!?这是什么神展开!?”“如果真是叶琇,那叶琇为什么不去霸图……”“我的天哪这样两边合起来看竟然就这样曝光了”“其实两人看起来还蛮相配的不是吗……”“楼上,那完全不是重点,说好的人间处处是温情,联盟处处单身狗的呢?我手上已经拿起了火把”“楼上一起”“楼上走起”“喂喂喂不要歪楼好吗这是一件大新闻啊!!!就这样曝光了啊!!!”

还有一些乱入的:“啊啊啊啊啊我不信我不信还我韩张来!”“我大韩张啊!就这样被拆了啊!我心都要碎了!QAQ”

这张深情拥吻的图和苏沐橙发的那张四千金的图,第二天纷纷登上了在夏休期除了选手转会本就没有什么新闻的竞技新闻网站,成了头条。

《苏沐橙微博意外曝光地下恋情   张新杰爱人竟是兴欣新队长!?》

 

明天早上将会发生的事情兴欣众人都不知道,大家回来时已经很晚了,于是也各自道晚安回房。

叶修躺在方锐怀里,罕见地睡不着觉。

他的思绪被太多事情塞满了,不知道要先去厘清哪一件好。短短几天内发生了太多事情,他被太多爆炸性的消息冲击,到现在都还有一点反应不过来。

王杰希对他表白了,然后是张佳乐,然后是张新杰,加上一个韩文清,还有刚刚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都在他还是男儿身,还是那个群嘲全联盟的叶修的时候就喜欢他了。为什么他从来没有发现过呢?

是他们从来没有露出过一丝蛛丝马迹,还是自己太过迟钝,从来没有意识到他们的暗示?自己难道真的像喻文州所说的一样,自由随性惯了,才没有发觉他们对他的喜欢吗?那样的话,是不是自己的不应该?

“叶修?”身后的方锐轻轻叫了他一声。

他们晚晚入睡都是用这个方锐从背后搂着他的姿势,几天下来叶修已经能很舒服地窝在方锐怀里了。

“吵到你了?”叶修问。

“没有。你睡不着?”

“嗯。”叶修道:“太多事情发生了,一时消化不了。”

“跟我说说?”

“王杰希、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喻文州、黄少天……”叶修掰着手指数,叹息了一声:“他们全部都喜欢我,爱情的那种喜欢。”

“……怎么,你不喜欢同性?”方锐搂住叶修的手紧了紧。

“不,重点不是这个……”叶修缓缓摇头:“我真的值得这么多人喜欢我?”

“你值得啊。”

“别开玩笑了。”叶修有些烦躁,开始语无伦次起来。“怎么可能?我不是没有自知之明,除了荣耀我什么也不会,这样的我值得喜欢?说不定他们只是看到赛场上的那个我,一时被迷惑罢了,如果……”

“叶修。”方锐打断他。“你转过来。”

“干嘛?”叶修在方锐怀里缓缓蠕动,转了过来面对着他。

方锐低下头来在他唇上吻了一下,才道:“你值得,我不是在开玩笑。”

叶修瞪大眼睛看着方锐,方锐那双惯常拿来搞笑的真诚的眼睛在黑暗里闪烁,像隐忍缄默的黑曜石反射着繁星的光芒。

“你……”叶修想到方锐这些天来的表现,突然觉得豁然开朗。

“是啊,我也喜欢你。”方锐又将一个吻轻轻印在叶修额头上。“所以我知道你有多值得。不要再乱想了,乖乖睡觉。”

叶修沉默了好一会,爆发了:“你也喜欢我?那我跟你睡在一起岂不是很危险?你给我滚回你房里去睡!”

方锐:“……”

 

 

###

接下来群戏!我要开始卡文了!=-=


评论 ( 30 )
热度 ( 3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小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