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 11

11   目录

今天天气很好,发了一天的呆……

 

正文

 

最后叶修大手一挥,在场的人随意地抓对厮杀打了起来。虽然来的几位客人醉翁之意不在酒,但无可否认这样不带比赛压力只是私下切磋的对战实在快意。而且来的几位是大神没错,兴欣的队员们就是吃素的了?才刚过去的第十赛季里都是手下败将的大神们呵呵了,兴欣队里早就有了跟他们一个级别的选手,此时对战起来打得更是畅快淋漓,大神们甚至隐隐有想找回场子的味道。

至于成果,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至少想从叶修身上找回场子的都没有成功。黄少天被挑下来后有点不可思议地问他:“叶修,你的操作比以前……更快了?”

“我今年十八岁,黄少天哥哥。”叶修对今年二十多的黄少天笑得露出一口白牙,看得黄少天咬牙切齿地上前来掐他脖颈。两人纠缠着打闹一阵,旁边旁观了这场比赛的喻文州慢悠悠地道:“操作更快了,却也更加的严密,完全没有破绽,所以少天没有找到他想抓的机会。”

“呵呵,哥是谁?”叶修笑得黄少天又要掐他。

“像十八岁的叶秋一样张扬,也像二十七岁的叶修一样沉稳。现在的你又年轻又有经验,放在场上……” 喻文州感叹:“简直就是个比周泽楷还要无解的存在。”

“简直就像你这样的人有了手速一样可怕对不对?”叶修对喻文州的赞叹不以为意,指指电脑:“来一局?”

“跟你来?”喻文州笑。

“为什么不可以?”叶修扬眉。

“那就来吧。”喻文州也不推辞,他开的小号本就在房间里的观众席上,此时就直接下了竞技场。

叶修打得格外快又狠,术士狼狈地招架着,还有心情调笑着问:“怎么,想找回刚才的场子?”

“是啊,某人真的太不要脸了,要给点教训。”叶修的声音带着一点点的咬牙切齿。

“这就是你给点教训的方法?”喻文州笑,笑声痒痒地挠进叶修耳朵里。“作用真的不大。”

“但我心情能好点。”叶修像进入暴怒状态的boss般开了散人快打的技能,手下咔咔咔地操作着,用倍于喻文州的手速欺负着他,不知道真是出于心情不好还是因为说不出口的羞赧。

“那我只能舍命陪君子了。”喻文州无奈地看着术士在极短的时间内红血了,手速压制是硬伤,叶修的实力压制也是。单挑本来就不是他的长项,对上叶修这座连王牌选手们都跨不过的大山,机会实在不大。

“你本来就只能舍命。”叶修咔咔咔地带走了术士最后的血,满意地一推键盘看着屏幕上闪出的荣耀二字。

这边才打完,那边已经战完两场的江波涛头探过来:“叶神,来一场?指教指教。”

“来来来。”

几人瞬间就交换了对手。叶修眼神扫过去,那边兴欣的小年轻们战得正酣,黄少天和方锐对上了,这一场因为两人风格的原因打得很慢,两人间不知道为什么有种隐隐在较劲的感觉;苏沐橙和戴妍琦的对战才刚结束不久,苏沐橙用心地打了一场指导赛,此时正在复盘,苏沐橙为戴妍琦指出了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

唐柔跟周泽楷打了两场,血性完全被激出来了,还想再打,把周泽楷想说什么的念想掐断在了张开的口中。叶修笑着问:“唐柔你不换个对手?一对一对战你面前几个大神平时可都是没什么机会的,不用执着在小周身上。”

“他最强。”唐柔指指周泽楷。

“……”叶修也默了,败下阵来:“好吧,小周你可以吧?”

周泽楷默默点头,虽然他比较想和叶修打,或者坐在叶修身边看他打。

“那好吧。”那你们就打吧,以唐柔的性子,小周你准备跟她打到地老天荒……叶修肚里嘀咕着,把注意力转回来开始了自己和江波涛的对战。

“叶神变成了女孩子还习惯吗?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吧?”江波涛手上的魔剑士和君莫笑交锋着,君莫笑的气势一往无前,魔剑士一开始就隐隐落了下风,江波涛却也不紧张,还在轻松地找叶修聊天。

“还好,久了就习惯了。”叶修手下操作飞快。

“突然要叫小了自己好几岁的女孩子前辈,真不习惯。”

“呵呵,在外头可别叫,会吓坏人的。”魔剑士被浮空了,君莫笑开始了一串漂亮的散人快打。“什么时候知道这事的?”

“昨天,我去问王杰希前辈,他告诉我的。”江波涛冷静地寻找脱身反击的机会。

“然后你就去告诉小周了?”

“叶修前辈不怪我吧?”连击中断,魔剑士反击。

“所以你们俩就来了?为了我?”叶修语气里带着不可置信,手下的操作仍然毫无破绽。

“叶修前辈不相信我和小周是来旅游的?”江波涛笑问。

“不太相信。”叶修抽了抽嘴角,“来旅游的人在兴欣打荣耀?”

“果然还是瞒不住前辈。”江波涛打个哈哈,“那前辈觉得为什么我和小周会为了前辈特地来兴欣?”

“……”叶修默。君莫笑和魔剑士对打着,叶修依然稳稳占住上风,他又打了好一会,久得江波涛都要以为他逃避了这个问题的时候,才用飘渺的语气问道:“……你们俩都喜欢我?”

“……这么明显吗?”江波涛发了一排省略号。

“呵呵。”叶修语气里听不出什么,但在江波涛看不到的电脑这一边,叶修已经呆成了面瘫,微张的唇和死鱼眼与他手上越发狠厉的操作形成鲜明的反比。

“前辈怎么猜到的?”江波涛实在好奇。“是刚刚才知道的吧?我和小周之前应该都没有露出什么蛛丝马迹才对。”

“我蒙的。”叶修一个暴力把魔剑士撩翻在地。“你太好蒙了。”

“因为本来就没想着要瞒住前辈。”听得出江波涛心情很愉快,“那以后就可以正大光明追求前辈了吧?我和小周会公平竞争的,希望能得到这个机会。”

“你们的对手……”叶修想到那一大串人,自己也脑袋疼,呵呵了两声:“很多。”

“我知道啊。”江波涛心情更好了。“就是不知道叶神知道的有没有我知道的这么多。”

“我靠。”叶修骂了一声,清空了魔剑士的血:“所以你们是知道彼此的心思的?从头到尾就我本人被瞒在鼓里?”

“叶神生气了?”江波涛摘下耳机,向转过来瞪着他的叶修微笑。叶修像炸毛的小猫一样,恶狠狠地道:“再来一场!虐翻你!”

“愿意奉陪。”叶修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江波涛看着心情大好,完全没有输了比赛的郁闷感,笑呵呵地点选了再战一场。

 

一边打竞技场一边聊家常实在是很适合职业选手们的方式,尤其是在某人还可以借此拿几个特定的人出气的情况下。

“叶神叶神!”戴妍琦喊叶修,“叶神能指教一下小戴吗?”

“来啊。”叶修招呼着。

跟后辈交手,叶修也没出全力,较为轻松地靠在椅子里,与戴妍琦的元素法师交战。

“叶修大大,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要不要听啊?”戴妍琦神秘兮兮的。

“有你这样问的吗?”叶修有些哭笑不得,“如果我说不要听呢?”

“没关系,就算叶修前辈不要听小戴还是要说的。”戴妍琦固执地,“那小戴就说了——”

“说吧说吧。”叶修自认经过这几天的洗礼,自己再也不会受到任何惊吓了。

戴妍琦压低了声音:“我们队长喜欢叶神你耶。”

“呵呵。”他就知道。“哦。”

“叶神你一点也不惊讶?”这下轮到戴妍琦惊讶了。

“习惯了。”托之前那几个的福,麻木了。

“习惯了?叶神很多人喜欢你吗?”戴妍琦更惊讶了,小嘴微张着,脑内迅速过滤出可能的人选。但是……好像都没有嫌疑啊?好吧,就算有嫌疑她也是不知道的……

“你不会想知道的。”

“叶神真的不是我要说,队长他真的很喜欢你啊。”戴妍琦也不管了,唠唠叨叨地念道:“你那时出事了他很难过啊,他躲在家里,荣耀也不玩,boss也不抢,连网都不上,我信息他他也不回,我们队员都担心死了,怕他想不开做出什么傻事,幸好你还在,不然队长真的会……”

“小戴。”戴妍琦身后响起一个微恼的声音。

“咦?队长?”戴妍琦听到了,手下操作却没停:“哎呀队长我在请叶神指教我对吧叶神!队长你等我打完这一场哈!还是队长你等不及了的话我也可以现在让给你!”

“你给我好好打!”肖时钦气。“别说话!”

“啊不是你自己叫我来帮你追叶修的咩……”戴妍琦嘀咕着,终究是屈于自己队长的淫威,没有再多说什么,结束了这一场对战。

叶修偷笑着进入了肖时钦在的那个竞技场。

刚刚叶修和戴妍琦的对话训练室里有多少人听到实在是个迷。按理说大家都带着耳机,听到的都是游戏的音效,应该没什么人听到才对;但是有多少人偷偷调低了耳机响度,竖起了耳朵听着叶修这边的动静,那就不得而知了。比如肖时钦,他手上虽然跟乔一帆对战着,却还是注意着自己这个跳脱的队员和自己喜欢的人的对话。

……虽然是叫她来帮忙的,但总有种她会帮倒忙的感觉。

果然戴妍琦发招了,肖时钦晕哪,她把对女选手们胡说八道的那一套搬出来跟叶修说……他不介意她跟女选手们说,但是对叶修说这种事情,太耻了……尤其是版本还是被扭曲了的那个的情况下……

于是他站出来制止了戴妍琦进一步的胡说八道,回来的时候乔一帆还很体谅地没有攻击,等他坐下说了句抱歉后才重新继续对战。

打完的时候叶修已经等在观众席里了,跟乔一帆打了个招呼就自己下了场,乔一帆识趣地出房间去找其他人了。

“小肖,来两把不?”叶修说着,手上却没有客气,君莫笑挥舞着千机伞就冲上了。

“叶修,那个……”晓是隔着两层电脑屏幕,肖时钦也觉得自己脸似乎在烧:“小戴她是乱说的,你别放在心上。”

“真的是乱说?”叶修笑问。“那之前抢boss怎么没见你?”

“我是有一段时间没上网没错。”肖时钦呐呐地承认。“不过没有小戴说的那么夸张,也不是想不开,只是想休息一段时间,你别多想。”

“哦——”这样的肖时钦其实也很可爱嘛,叶修偷笑。其实叶修心里也是有些感动的,不管事实的真相是像戴妍琦还是肖时钦所说的,肖时钦真的为自己离去受到了打击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戴妍琦助攻成功,肖时钦以一个“纯情的心脏”的概念赢了这一步棋。

 

“午饭怎么吃?”陈果问。

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敢带着这一大群人出去吃饭。且不说这个人数浩浩荡荡地令人侧目,光是这个阵容……妈呀谁见过这样以群计算的大神啊!加上他们兴欣队一整队……这个辨识度实在太高了,只要一被认出来,陈果想象了下那个场景,抖了抖。

还有叶修那个绯闻,霸图那边已经打来了电话,陈果通知了目前只有一个人的公关部跟霸图联系,商量要怎样把这件事压下去……好吧,她仅从公关部部长的声音就听得出他也忍不住很想要扒这件八卦……其实自己也……

陈果的意识已经飘远,叶修像突然想起什么,问苏沐橙:“今天星期几?”

苏沐橙看了一眼日历:“星期六了。”

“这两天要回去看爸妈……”叶修嘀咕着,恰好被喻文州听到了,眉毛微挑问道:“现在的父母吗?”

众人打了一个上午,精神上也有些累了,此时三三两两散落着聊天,都等着放饭。兴欣的客人们以叶修为中心隐隐围成一个圆圈,奇怪的气氛在这个圆圈内流转。

周泽楷默默站到了叶修身边,抓起叶修的一只手,为他做起了放松手部肌肉的手操。叶修愣了愣,笑着说了声“谢谢啊小周”,继续跟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喻文州站到了叶修的另一边,带着怡人的微笑偶尔插两句话,与叶修手臂贴手臂的那个距离让其余人都觉得惹眼。

“对,答应了周末回去看他们。”叶修不是没有察觉到气氛的古怪,但是……作为那个潘多拉的魔盒,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处理。

回过神来的陈果听到叶修的话,问道:“要不要我去陪他们吃一顿饭?我毕竟是老板,跟他们聊聊他们应该能放心一些。”

“也好,明天吧。”叶修想想,觉得让陈果跟两老见个面也是好的。

“两老就在H市吗?”喻文州突然又问。

“对啊,怎么?”叶修看了他一眼。

“既然这么巧,不如午饭就去找两老一起吃吧?”喻文州微笑道:“人多热闹,两位老人家应该会高兴的。”

“不好吧?”叶修摇头,“我和陈果明天去看他们就成了,你们这么远来,去参合什么?”

“我相信大家都不会介意的吧?”喻文州目光扫过众人,“有我们这几位圈里的前辈去陪老人家说说话,他们也会对你放心些,不是吗?”喻文州从寥寥几句交谈中已经猜到了叶修的心思。

“是啊,能陪老人家说说话,我们都很乐意。”江波涛接口,“叶修前辈不会嫌弃我们吵到他们就好了。”

周泽楷点点头,赞同这个主意。

“两老看到你跟大家这么合得来一定会很高兴的。”肖时钦附和道。

叶修显然已经被说动了,询问的目光投向陈果。

“那就这么定了吧!”陈果拍板。“叶修打电话给你爸妈!”

 

叶琇的父母有点被这个闹哄哄的阵仗吓到了。

十多个人一桌根本不够坐,所以小包厢里众人分了两桌来坐。几个心思不单纯的不动声色地就坐了和叶琇父母同一桌,陈果也有意地坐到了这一桌来,苏沐橙自然地跟着,那一桌顿时就只剩下了小年轻们。

叶修压根没注意到选位的巧妙,他坐在叶琇父母身边,一直默默跟在他身后的周泽楷自然而然地在他另一边坐下,几个心脏们交换一个眼神,终究也没有多说什么,纷纷落座。

点了菜,全联盟最会说话的两个男人带头亲切地和老人家聊起了天。这两个男人当然是江波涛和喻文州——黄少天那是爱说话,不是会说话。但有黄少天的好处是聊天永远不会冷场,老人家跟几位年轻人很快就熟络起来了,眉开眼笑地聊了开来。

“琇琇啊,你的前辈人都很好,你要好好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知道不知道?”叶母看几位年轻人真是越看越喜欢,甚至有了如果女儿的男朋友是这些人中的一个也不错的想法。里面最合她意的就是喻文州了,文质彬彬,谦恭有礼,说话进退有度,那张笑脸怎么看怎么惹人喜欢。

 “知道了妈。”本来他们都该向我看齐来着……叶修肚子里嘀咕,面上还要扮演好他们的女儿这个角色。

“如果叶琇遇到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帮着多担待的,叶妈妈不用担心。”喻文州微笑着为叶母倒茶。

众人纷纷表示当然当然。陈果听着,突然有种怪异的感觉,这餐感觉没自己什么事儿了,几个男人就已经能搞定叶父叶母。

叶父反而要喜欢黄少天多一些,直率开朗,没有什么心机。叶父笑眯眯地问:“少天你们和叶琇都是一个战队的吗?”

叶父叶母其实并不太了解荣耀职业圈,所以也不知道面前的几个都是各战队赫赫有名的队长或王牌。

“不是啊,我和队长是蓝雨的。叶琇这么优秀没有来蓝雨真的很可惜啊,当然她不管在哪个战队都会有所作为的,但是蓝雨其实是个很好的选择啊,当初为什么没有考虑先来蓝雨训练营呢?她实力很强一定很快就被发掘的,那样她也会成为我们的正式队员啦,蓝雨的福利很好的……”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虽然他也知道要叶修去其他战队的盼头不太实际。

叶父有点疑惑地问叶修:“你上次说的是不是就是这个蓝雨的训练营?怎么后来改主意去兴欣了?”

叶修背后冒冷汗,他怎么知道叶琇要去的是哪家的训练营?喻文州笑笑接口帮他解围了:“兴欣其实更适合叶琇,在H市离你们比较近,也可以常回家,况且兴欣可是上个赛季的冠军队。当然蓝雨也是很欢迎叶琇的,如果叶琇自己有意愿,我们会尽全力把她签下来。”

“哎哟,文州这孩子就是会说话。”叶母听得眉开眼笑。

“叶琇确实很有潜力,无论哪个战队都会很欢迎她的,我们轮回也是。”江波涛接口。

“小叶队要来雷霆的话,随时欢迎。”肖时钦也表示。

“叶爸爸叶妈妈不用担心,叶琇队长在我们兴欣适应得很好,大家都很喜欢她,你们说对不对,老板沐橙?”方锐不甘示弱,陈果和苏沐橙纷纷点头。

几人一番交口称赞,叶琇父母听得舒心不已。菜不多久就上来了,大家热络地聊着天,几个心怀不轨(?)的男人热情地给叶家父母布菜,叶家父母碗里很快堆成了一座小山。

“大家吃大家吃,不用这么客气。”两位老人家笑得合不拢嘴。

上来的菜里有一道鱼,是比较多刺的那种。坐在叶修身边的周泽楷取了一块放在小碟中,细心地挑出了所有的小刺,推到叶修面前示意他吃。

“小周……前辈我自己会挑刺的,你自己吃吧,不用麻烦了。”叶修有些受宠若惊。

“你吃。”周泽楷固执地把小碟又往叶修面前推了推。

“好吧……”叶修不好再三推辞,默默扒饭。叶琇父母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对周泽楷的印象好了N分——虽然这个小伙子不爱说话吧,但他细心啊!会照顾人啊!而且又帅!

“小周,是小周对吧,是……轮回战队的?”叶母努力回忆刚才的介绍。

周泽楷点了点头。

“对啊小周前辈是当今联盟里公认的联盟第一人,就是技术最好的那个。”除我之外最好的那个。叶修知道大概不能指望周泽楷介绍自己,帮腔了两句。

“这么厉害?那要麻烦小周有空多指点我们琇琇了。”周泽楷的形象在两老心中又高大了一些。

“没问题。”周泽楷朝两老露出一个blingbling的微笑——两老瞬间被俘虏了:太帅了!太帅了!这小伙子犯规!

周泽楷不会说话没关系,他有外挂。

他长得帅。

 

 

###

好了接下来不要催了,催也没用,我要断更了

断得这么理直气壮是怎么回事……


评论 ( 26 )
热度 ( 3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小轩 | Powered by LOFTER